弗兰

我喜欢的东西多了去了,看不过就别看

不悔。9(众人看羡羡剖丹乱葬岗经历)

啊啊啊啊啊QAQ


三岁晚吟:

"你说这金子轩儿子也出息,一堆花花绿绿的玩意儿中偏偏去抓了他爹的岁华,把他爹娘乐的,都说今后肯定了不起的大剑仙!"


金凌闻言面色温和嘴角也上扬几分的扶上岁华。


"也不知道这小金夫人修得什么福气,人也就那样儿。"


"哎听说了吗?小金公子的周岁礼上还请了一个人。"


"谁?"


"魏无羡!"


"什么!魏无羡在穷奇道滥杀无辜他们都忘了吗?还敢请他?!"


"呵!我看请了他谁还敢去,反正我是不去。"


这话一出不少人在心里暗讽:你连收到邀请的资格都没有还操心去不去?


有人听到说滥杀无辜呸了一声道"明明是他们用活人为饵还打死温宁,到这些人口中竟成了无辜?!我看就是这样的人以讹传讹才让魏无羡这名字恶名远扬的!"这人说得十分正义凛然,景仪浑身不自在,他还没听过仙门中人替魏前辈说过话呢,还挺不习惯…


   "公子你买好东西了吗?"


众人看见画面里一袭白衣的魏无羡差点没认出来,就连江澄也是一愣,在他们的印象中魏无羡只穿过重色,如平常的黑衣,百凤山的红衣,云梦的紫衣校服,这白衣还是头一回见,竟让他穿出别样的俊美。


思追道"白衣的前辈还真像一位温润公子。"


景仪道"怎么平时不见前辈穿白色啊,挺好看的啊。"


聂怀桑道"这你就不知道了,魏兄原不爱穿白色,他说……"他看了一眼蓝忘机一口气豁出去道"他说活像披麻戴孝!"


姑苏一群弟子这会真是敢怒不敢言,谁还敢去反驳几句不成,那可是含光君的挚爱,宠得无法无天的,蓝忘机倒是不生气,反而目光柔和的看向怀里人,有空让你穿一下我的衣服,白衣也很好看。


景仪不解"那为何他又穿了?"


聂怀桑盯着一身白衣的魏无羡叹道"该是去参加小金公子的周岁宴,黑衣不吉利,这怕是魏兄头一回情愿穿这白衣了。"


景仪道"那待会小金夫人看到肯定很高兴,魏前辈不喜欢穿白衣却肯为了金凌穿。"


众人只叹后辈不了解前尘往事啊…


魏无羡把手中精致的檀木盒抛给温宁,温宁接过打开,盒里是一枚白玉流苏坠子,玉色通透,柔光流转,若有生命。


温宁喜道"真漂亮!金凌小公子肯定会很喜欢这份礼物的!"


魏无羡却道“这才不是我要送的礼物,不过是一个小配件而已,灵宝阁那些东西,除了好看,那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温宁好奇"那公子准备送什么?"


魏无羡这才从袖中取出一只小木盒,在温宁面前晃了晃,温宁接过,打开一看,脱口道:“好厉害的银铃!”


这个“厉害”,不是指它做工如何精美,让温宁惊叹的,是这小小一只银铃里所蕴含的强劲能量。


温宁道“公子,这大半个月你关在伏魔洞里日夜颠倒不出来,就是在做这个东西?”


魏无羡道“不错,只要我那侄子一挂上这枚银铃,品级稍微差点的妖魔鬼怪都别想近得了他的身,你不能碰,你碰了估计也有会儿够呛。”


温宁点了点头道"我感觉出来了。"


众人看了那银铃也都心赞,老祖出品,必属精品!可金凌却奇怪,自己哪有收到过这么个厉害的银玲,又侧目看了看身旁的江澄,难不成舅舅太恨魏无羡把这银铃给扔了?真可惜!他这样想着又憋着气不开心似的看了一眼江澄。


一修士道"这地方好眼熟…这是…穷奇道!?"


听到这话一些人开始看向金凌,江澄也似不安的看了一眼,金凌觉得被这些人看得浑身不爽喊道"看什么看!"


有人想要告诉他些什么却又不敢,画面中突然飞出一羽箭直逼魏无羡心口要害,幸而被温宁截住,魏无羡猛地抬头,只见山谷两旁、山壁之上,四面八方、各个角落里钻出来许多人。约三百来号,大多数穿着金星雪浪袍,也有其他服色的,皆是身背长弓,腰挎宝剑,满面警惕,全副武装。以山体和其他人为掩护,剑尖和箭尖,尽数对准了他。那支率先射向魏无羡的羽箭是为首一人射出的,定睛一看,那人身形高大,肤色微黑,面容俊朗,很是眼熟。


魏无羡问道"你是谁?"


那人回答"你居然问我是谁!我是金子勋!"


金子勋又高声道“魏无羡,我警告你,立刻解了你下的恶咒,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不追究计较。”


魏无羡道"什么恶咒?"


金子勋一听他竟这样的态度更加怒道"好!你自己看看!"说完就把衣服一脱,他胸口上赫然布谢密密麻麻如豆大如芝麻大的坑洞。"


魏无羡只看了一眼道"千疮百孔?"


金子勋似是自己也恶心看到自己的胸膛,合上衣服道“除了你这惯会使邪魔歪道的贼子,还有谁会对我下这种阴损刻毒的东西?”


魏无羡显然没心思和他纠缠“金子勋,我不玩儿这种阴沟里的把戏,如果我要杀谁,我就会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是死在我手上的。而且,如果我想要你死,你会比现在难看一千倍,别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倒!”


金子勋道"你不是很狂吗?怎么做了不敢认?"


魏无羡道"不是我做的为何要认?"


两人争了几句便开始动手,魏无羡也解开了温宁身上的禁锢。


众人心下明白,金光瑶一倒台他干的那些恶事都人尽皆知,这恶咒到底是谁下的当然也都清楚,只是他们当年也确实是如魏无羡方才所说,什么屎盆子都往他身上倒。


只见一阵剑雨射来,温宁举起巨石尽数挡住,又见魏无羡准备抛出符咒却不想把准备给金凌的装着银铃的盒子抛了出去,金子勋忙躲开又看到魏无羡表情连忙把那盒子截了下来。


魏无羡沉下来道"还给我。"


金子勋见那上面刻着金凌的生辰八字嘲讽道"给阿凌的礼物?怎么?你还真以为你能去参加阿凌的满月酒?你也配?"


两人又准备交手突然听到有人大喝一声"住手!"


众人一看,来了…


金子勋道"子轩?你来干什么?"


金凌听到金子轩的名字死命盯住画面中的人,那人眉目高傲俊美,额间一点丹砂,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金凌对金子轩完全没有一点印象,原来…爹是这个样子的。


几人又争吵几句魏无羡怒吼"你为什么不让他们先住手!"


金子勋也准备反驳被金子轩怒骂一句,金子勋气愤之下将手中那盒子一把捏碎。


  魏无羡见状双瞳变得赤红,他道"金子轩你给我让开!我不动你你也别惹我!"


金子轩见他执拗如此出手擒他道"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服软一次,阿离她……"没说完就听到一声异响,他低头一看,温宁不知何时来到他们身侧一只手贯穿了金子轩胸口,金子轩动了动嘴唇还是把话说完"阿离她…还等着你参加阿凌的满月宴…"说完便倒了下去。


魏无羡脑海内一下子轰然炸开一片空白,他的一身白衣沾上了金子轩的鲜血,白衣不吉利了…
画面外的金凌也和魏无羡一样,发生了什么?他看到刚刚那个眉眼高傲冷峻的男子面朝地下倒了下去喃喃道"爹…爹…爹!!!!"


金凌眼泪翻涌而出跪在地上,他不知道,不知道该不该去怪魏无羡怪温宁,这事的确是金子勋无理取闹为难在先,又在他眼前捏碎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可是…可是……


思追见金凌这样赶紧蹲下抚着金凌的背并未开口,因为这种事安慰也根本没用,江澄也明白了事情始末,他一直以为魏无羡是看不得金子轩才令温宁杀了他,竟是如此…


众人也都心疼金凌,毕竟接下来还有一件哪…

评论

热度(10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